「嘿,妳也是嗎?妳也是像我們這種,難以說出口的嗎?」

「鱷魚」,異性戀世界底下的異端,披著人皮的怪物,穿著人類的皮膚,朝九晚五,隱身在你和我生活的城市裡。

<鱷魚手記>在1997年問世,「拉子」成為女同志的代名詞,不過這是後話了,<鱷魚手記>出版的前兩年,1995年6月26日, 邱妙津獨自一人在巴黎蒙馬特區的公寓裡,握著一把刀狠狠捅入自己的心臟。

拉子這輩子只活了26歲。

----------

我一直想說說「同類」。

那是這世界上所有人終其一生都在找尋的光,無論是男人,女人,或是「拉子」。

讓人在人與人之間穿梭之時,足夠驕傲地說出「像我們這種人」這樣的話,如同墨色刺青般安靜又激烈,深深深深地刻劃在身上。同類之間,我們彼此嗅著氣味向對方前去,靠近,吸引,相互理解與交換,我站在你眼前看你,就像看著我自己,我僅僅是依靠氣味就能分辨一直以來你以甚麼食物維生。當人越是了解自己時就越想找出同類,你渴望有個人深深愛你的靈魂而不僅是虛浮的皮囊。你因為太愛一個人了,所以就連他說的每一個字你都覺得痛,而我是一個太老舊的靈魂,光鮮的裝飾在身上顯得不合時宜了,直到站到高處之時我才隱約明白,那些生活裡少見的虛偽只是因為我演得太像一回事,我曾經是個過度包裝的人,卸下化妝以後依然留著被項圈勒過的痕跡,太破敗不堪了就像鐵樹,妳知道像我們這種人,是不會開花的啊。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pinfish1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